close

聽完演講就是華麗麗的午餐時間啦~


當然

有研習營就有機車的執行官

有機車的執行官就無法順順利利的吃到可愛的午餐

所以開飯前免不了要來SHOW一次各小隊開飯動令


在各隊花俏(?)的開飯動令中

我最喜歡的還是第九小隊的 (註:工作人員隊)

簡單明瞭一次就記下來了 (果然有偷偷準備啊......)

所以就順便打上來~(註:#為拍手)



我愛##飯菜##飯菜##我愛##我愛飯菜飯菜我愛(#愛的鼓勵#)
大家開動了!!!


就那九個字轉來轉去而已,卻把我們想老半天的台詞給比下去(嗚~~真是太過分了)



吃飽飯後,就開始進行一些團隊遊戲

不是大地遊戲,而是些具有啟發性的團隊遊戲

而且在每項遊戲後,各遊戲領導人就讓我們做些心得交流

說說自己在遊戲中學到了什麼又發現些什麼

所有遊戲中我最喜歡 "默契報數"


遊戲大概是這樣的:

所有的人都閉上眼睛,由領導人說書指定的數目 例如1~30

然後再由所有參與活動的人開始報數

沒有特定從誰開始喊,也沒有指定人報數順序

不可以同一人連續報數、不可以2人以上同時喊相同數字、報數時間不得超過2秒、遊戲中不得張開雙眼

一旦犯規就重新開始


一開始所有人站成一個圓時,報數的速度相當快也相當順利 (It's so easy~)

然而隨著報數的範圍越大、隊員站的位子越混亂,遊戲的難易度就越高

重來的次數也就越來越多,耗的時間越長也就越消耗我們的耐心

但也隨著次數漸漸增加,整個團隊的默契也漸漸培養出來

誰報1號、誰報2號......都有一個默契存在



最有趣的次,有一次固定喊1號的同學沒有聽到"重新開始"

大家還會問說"奇怪?喊1號的怎麼沒有喊?"

莫名其妙他就成了1號先生,呵呵呵~~



遊戲結束後,隊輔開始要我們一個個說出自我的感想

在還沒發表感想前每個人都在問誰是幾號?誰喊1號誰喊2號.....等等

兩個原本不熟悉的小隊,一下子就熱絡起來了 (也造就知後的七八(or 八七)小隊......)



這遊戲主要啟發我們些關於團隊默契、耐心、信任的事情

從每個人發表的感想中,我也發現許多自己所看不到的盲點

也了解到自己長才能團隊中扮演什麼樣的角色


除此之外,我在其他遊戲中也收穫不少,這都是在學校書本裡學不到的事情



這就事部分活動情形,其實我還蠻喜歡這些活動的

在這之中果然學習到很多

不過還沒打完,還有很多事等著說呢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xperic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