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楓之谷算是我繼亂之後正式接觸的遊戲,其實在我玩亂的時候有稍微接觸過。(雖然只有三天……)但正式接觸還是算我沒玩亂後的一個月開始,玩的時間大約是四個月左右。

起初我只玩三天的原因是它們的遊戲介面實在差太多了!不說使用鍵盤滑鼠的方式,光是適應兩著的有戲畫面就讓我適應很久。

舉例來說,兩個遊戲同樣是在練弓箭手這個職業。在亂我已經養成弓手打帶跑的習慣,但是楓谷……你給我打帶跑試看看,光閃怪就累死你!而且楓谷的弓手還有一個特性──近戰用弓身打怪。就因這個設定我轉職後得小弓手很早死,光是弓手村附近就讓我死了不下10次,而且弓手還有幾個天殺的設定。

像是擊退率雖高但怪物一多,基本上有擊退跟沒擊退是沒差的。打退左邊一隻右邊馬上撲上一隻,想也知這樣有用就神了!我那十多次的陣亡數幾乎都是死於那些肥肥之蹄下,莫名間我變得很喜歡找那些肥肥碴(怨念?)

還有攻擊有地形的限制,只要角色和怪之間有高一點的障礙物。哼哼……如果能打到,我說你開外掛,這點對弓手十分不利(明確點是大大大……大不利)。法師本身不怎麼受地形限制,只要距離夠你要他隔山打牛…不不……應該說是隔牆打香菇(真是個不花紅水的好職業啊……)。就連和弓手一幾分相似的標賊都可以跳打(唔喔……這樣說弓手還真心酸)

雖說弓手初期不麼好練(是非常難練),但等小弓弓長大後可是非常帥氣的呢!像是有一招放出像是稻草人的那招誘敵,再使出箭雨通殺!我就愛死這招了,秉著想耍帥的幹勁我一路練上去。好景不常……我喵喵的卡等!不卡則已,一卡驚人。我練了一個多月才升個半等(為什麼經驗值要那麼多…)我持續了近三個月的龜速練功後……我投降。沒法度以我的個性我受不了玩遊戲還得這麼無趣,所以我的小弓手就停擺在3X級。

之後我轉當法師我練的是冰雷法,才玩個幾個禮拜我就深深的了解一件事──法師果然是個賺錢的好職業!雖然藍水花很兇但紅水用的超級少,練到最後我根本不帶紅水的。一開始法師算是個衝很快的職業,但很可惜用到後期法師能打的怪就會有所限制。像我的小法為了要解一個冰獨的任務,我解了兩個多月還沒解玩……(汗)所以法師到後期也是頗難練的。

不過玩到後面幾個月我就跳槽去玩完美,原因應該算是個人的小嗜好吧……我很喜歡練武器、裝備(燦笑)
楓谷練出來的武器素質都差不多,練好一個新武器完全沒有成就感倒不如自己去打一個。不過也因為這個原因我的倉庫也常常爆滿(都是材料),雖然這樣我還是練的很歡啦~!全身都是自己做的超優裝感覺真的超棒的~~(樂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xperic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