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小說看多了就有點想寫些虛幻的故事,尤其是像我這種特愛幻想的讀者。

我也有試著動手寫看看寫的種類也很多,從奇幻到愛情、網遊類的故事我都有寫。但很不幸的每篇都寫的不長,每一篇都活不到第二章(有啦!有一篇差一點點。食指和拇指距離拉到最近)。

我猜應該是和我某個習慣有關,就是每開一次word我就會看一次我自己寫的故事一次。一開始都還好故事發展的很順利,可是越寫到後面我越覺得怪怪的似乎少了些什麼。(就像烤肉沒灑鹽一樣怪怪)這些故事就不像是我喜歡的作者寫的書一樣吸引我,為了這件事我想了很久,之後再上課的時候我聽著老師在說他大學生活的種種事。我突然明白我到底少了什麼我少了──經驗。(咚一聲燈泡冒出來)

寫了愛情類的小說,但關於感情方面都是參考其他的書,所以這類的書慘遭封殺。又寫了關於鬼怪類的書,鬼怪種類要寫還ok但我寫不出來那種靈異感(抱歉……本人八字重感覺不到那種「靈感」)就這樣靈異類的小說就這樣慘遭淘汰。目前寫最多的就屬於網遊類的了,不過可惜我覺得我寫的東西少了些創新,所以我也只得暫時冷凍它。要不然我這篇也已經寫完了第一篇了勒!(差點就破紀錄)有的沒的一大堆,手裡的殘稿也跟著一堆……(我汗)

說實在的我除了經驗不足之外我還缺很多必要條件,像是有恆心的打字、有調理的邏輯,最重要的……我控制不了劇情的發展,寫到最後我根本就讓它自由生長(而且還只是第一章外加個楔子……我汗)

說了一拖拉庫我還是覺得我很喜歡寫作,我很享受打好一篇文章後的成就感。職業作家這條暴肝路我想我是走不成了,不過偶爾打打字還消遣似乎還不錯勒……(閒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xperic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