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鐺鐺鐺鐺......
 
下課鐘響起,學生們四處分散成數個小團,談天聊地的談路不同話題。從小說聊到漫畫、從衣服聊到化妝品,聊著一個又一個的話題、一個又一個的Online。
 
「唔......又是個無聊的一天,乾脆翹課去玩Online好了。」陳凱睜著惺忪的雙眼趴在桌上。
 
「嗯?你說你要去哪啊?」一隻纖纖玉手擰住陳凱的左耳。
 
「噢!痛啊!玥......快放手啦!」陳凱護住被擰到發疼的耳朵。
 
「嘻嘻......阿凱你又想翹課啦?」一個嬌小的女孩從旁走來站在桌子右側。
 
「我......我哪有啊!」陳凱揉著左耳辯解。
 
「沒有嗎?你哪次想翹課不是被葉玥捉到?」一個斯文的男孩站在桌前。
 
「現在是怎樣啊?你們三個聯手欺負我喔!」陳凱由左往右掃過一遍,不滿的抱怨。
 
「欺負你又怎樣?敢在我面前翹課就是找死!」葉玥再度伸手揪住陳凱的耳朵。
 
「痛痛痛!玥~別捏,耳朵快廢了!小鈴、阿文別在那幸災樂禍了啦!快來救我啊!」陳凱一臉哀戚,試圖搶救回自己的耳朵。
 
「阿凱~不想被玥擰耳朵就乖點,不要每次都學不乖嘛!」何璦鈴笑著伸手拍拍陳凱的頭。
 
「阿凱,之所以我能幸災樂禍,還得多謝你給的機會。」丁文宇雙手環胸,笑得燦爛。

只是這樣的笑容在陳凱的眼裡,就跟隻老狐狸在奸笑沒啥兩樣。而且還刺眼的很!
 
「好啦!好啦!我不翹課,我乖乖上課。這樣總行了吧,小玥?」陳凱睜大著雙眼,語帶無辜的詢問葉玥。
 
「真的嗎?」葉玥繼續揪住耳朵,擺明不相信陳凱的保證。
 
「玥妳放心,阿凱一定會乖乖上課的,否則下次上線他最好把水帶足。」何璦鈴笑嘻嘻的說出這句話,眼神慢慢飄向陳凱。
 
接到璦鈴的警告,陳凱點頭如搗蒜:「嗯嗯嗯。」
 
「好啦!玥,妳放心嚕!那現在可以陪我出去一趟了吧?」何璦鈴神手拉住葉玥往教室外走。
 
「呵......」丁文宇輕笑出聲。
 
「阿文你笑什麼?」趴在桌上陳凱不太爽快的看丁文宇一眼。
 
「沒什麼。」丁文宇轉身從抽屜拿出一本課本。

「沒什麼你還笑?」陳凱懶洋洋的趴回桌上。
 
「的確沒什麼。只是看到你剛剛那副樣子,還真的有點好笑。還有,下節課是在生物教室上課。別遲到了!」丁文宇轉身走出教室。

◎ ◎ ◎ ◎

放學鐘聲響起,學生們急著離開教室,唯有一兩個晚走的值日生留下關門窗。
 
「阿凱放學了。」丁文宇推推睡死的陳凱。
 
「唔……睡的真舒服。」陳凱起身活動一下身體。
 
「我先走了。還有,阿凱記得關門窗啊!」收拾好滿桌的資料,丁文宇起身準備離開。
 
「等等,阿文爲什麼是我關門窗?今天值日生不是我啊!」陳凱一臉不解的問。
 
「剛剛那節不是許老師的課嗎?」丁文宇一邊解釋,一邊朝門口走去。
 
陳凱傻愣愣的點點頭。「嗯,最後一節是許姐的國文課,可是這和我關窗有啥關係?」
 
「依照平常的確是國文,但是許老師今天身體不適。」丁文宇停住腳步站在面向陳凱。
 
丁文宇伸手拍拍陳凱的背,臉上掛著一種似笑非笑的表情。看到熟悉的笑容,陳凱頓時有種大事不妙的念頭。
 
陳凱面有難色的看著丁文宇。「該……該不會調課了吧?」
 
「對!而且調的是明天第2節課。」丁文宇狐狸式笑容再度出現。
 
「明天第2節!那節是羅閻王的課啊!」陳凱不可致信的瞪大雙眼。
 
丁文宇向後退了一步,讓出一條空路。「那節的確是羅老師的課。還有,羅東要我跟你說,在六點十五分去導師室找他。」
 
「六點十五分?!現在都三十分了耶!你才跟我說?!該死的!」陳凱驚得從座位上跳起,頭也不回的衝出教室。
 
 
「該死的!這學期當定了!死阿文有種別讓我逮到機會,否則你就死定了!」陳凱剛走出導師室口,發現丁文宇在門外等,手中還拿著他的書包。
 
「怎樣?羅東說什麼?」丁文宇伸手遞過書包。
 
陳凱一副還怎樣的表情。「哼!你還問勒!羅東說我若準時到他85分才當我,這下我平均得95了。」陳凱眼角不停瞄向丁文宇,擺明表示--都是你害的!
 
「好啦!兄弟,這次考試我幫你抓題總行了吧?」丁文宇一手搭住陳凱的肩膀。
 
「不行!」陳凱斷然回了一句,旋即嘿嘿笑了幾聲。「我餓了!」
丁文宇嘆了一口氣。「對面有家新開幕的麵店,聽說還不錯吃只是人多。」
 
「人多不是問題,只要……」陳凱瞄了一眼丁文宇。
 
「好好好,我請!可以了吧?」丁文宇摸了摸錢包,希望帶的錢夠陳凱這個大胃王吃。
 
「阿文,我好愛你喔!」陳凱一把抱住丁文宇。
 
「走開!別抱著我!」丁文宇死命的扒開身上的八爪章魚。

◎ ◎ ◎ ◎

「我回來了!」葉玥推開大門,卻發現無人在家。
 
「奇怪?這時候怎麼會沒人在?難道是……」走向客廳在矮桌上發現了一張留言。
 
『小玥妳回來啦~~爸爸和媽媽出國了。這次去的是法國喔!媽媽期待很久了呢~每次都是妳老爸說要去哪、去哪。這次由妳老媽我決定!呵呵呵!還有喔~爸媽這次要去兩個月,這段時間要好好照顧自己喔~愛妳的媽咪留 』
 
氣憤到差點撕毀手上的白紙,葉玥的眼神幾乎將紙刺穿。
 
叮咚--,門鈴很不識時務的在這時響起。
 
葉玥帶著一身殺氣去開門,那個想把人拆解入腹的殺人目光。嚇得來送郵件的郵差差點拿不住手上的包裹:「葉…葉小姐有…有您的包裹。」
 
包裹?
簽了名,接過包裹低頭一看,褐色的紙箱上只貼有收件人姓名及地址。
 
「誰寄的?難道是老媽?」她慢慢踱回房間邊順手將包裹拆開,裡頭躺著一個黑色小盒子以及一片光碟。打開盒子,裡面裝了一個奇怪的東西。外型有點像是耳機,在兩側藍色的圓形機體上延伸出半透明的不知名物體。
 
「這是什麼東西呀?」搞不清手上怪異的物品,她乾脆將注意力轉向另一項東西。才剛將光碟放入光碟機內,電腦螢幕隨即一片漆黑。
 
葉玥愣了幾秒,馬上意識到什麼的瞪大眼睛倒吸口氣。「天啊!這片東西該不會是病毒吧?!」電腦怪異的狀態並沒有持續很久,畫面旋即轉白,畫面中央出現了一個的窈窕的身影。

如黑緞般的秀髮、一張柔美白皙的瓜子臉,再搭配那雙會勾人的電眼、小巧的鼻子以及粉嫩的紅唇。雖然看起來有些動作僵硬,不過仍是可以讓眾男性流口水到脫水。
 
她微啓朱唇,一個柔美的聲音從喇叭傳出。「葉小姐您好,恭喜您中了本公司第一特獎。您現在為本公司的VIP會員,可優先使用本公司即將推出的線上遊戲『楓online』。另外附贈尚未上市的產品-虛擬實境遊戲機,您可藉由本產品親身經歷遊戲中,順帶一提,本產品只限於楓online,其他線上遊戲皆不適用。說明書放置在黑色盒子底部,若您對本產品還有所疑問請打下列的號碼,我們24小時都有專業人員為您服務。在此先稍微為您說明楓online,您可選擇『略過』或是『繼續聽』。」虛擬美女稍微頓了一下。畫面出現了兩個選項,葉玥點下繼續聽的選項。
 
「好的,在此為您大略說明楓online。」一幅地圖取代了畫面中的虛擬美女。
 
「楓online可分為五塊大陸,分別是東、南、西、北、中。基本上,東大陸、西大陸、南大陸以及北大陸並沒有太大差別,只有位於中央的大陸有所不同,此大陸上四分之三都是森林。除此之外,位於中央的怪物也是比另外四大陸更加凶狠。因此中央大陸擁有『魔域森林』之稱。」

地圖中央標示著一小塊墨綠色的大陸,大小只有另外其他大陸的三分之一。

地圖突然消失,接著出現許多不同類型的人物角色。
 
「接著為您介紹遊戲內的種族。玩家基本上可選擇神族、人族、魔族、獸族、妖精以及精靈等種族。此外本遊戲還有另外兩種隱藏種族--『龍族』、『幽冥』,他們會在各玩家首次開創人物時隨機出現,有時則會同時出現。
在此有一點請玩家務必注意,本遊戲設定每玩家只限擁有一個遊戲人物。當玩家決定將遊戲人物刪除重創時,不但所有物品皆消失外,當初創造時所設定的人物容貌、種族、名稱將不可更改。」
 
「至於職業,本遊戲基礎職業可大致分為魔法師、戰士、弓箭手、盜賊,以及其他幾種較特別的職業,例如吟遊詩人、召喚師等。再剛開始進入遊戲的屬性點數是隨機分配的,當在玩家成功轉職後屬性點數會有所改變,且玩家能隨意更動遊戲一開始的點數。不過玩家能更動的點數是有限的,請玩家配點時務必注意。」所有的遊戲畫面再度消失,出現的是當初那個虛擬美女。
 
「遊戲介紹到此結束,請問您打算安裝楓online嗎?」『YES』、『NO』的選項佔滿整個畫面。
 
拿起丟至一旁的黑盒,翻找出位於盒底的說明書。
 
「星辰!這款遊戲竟然是星辰設計的?!」葉玥訝異的看著黑色的封面上那顆美麗的藍星。
 
若問說當代遊戲做得最好的,很多人必定會說「星辰」。雖然星辰推出的遊戲並不多,但每款都是遊戲的經典。每次一有新遊戲上市,必定當天就會銷售一空。搞得商家連夜補貨仍是供應不足,所以當貨一上架就會有客人搶購的場景,還曾經有人出定價的10倍的高價來收購!
 
網路上還曾傳說星辰只是個研發小組,再藉由其他遊戲公司出資上市。此話一出各家遊戲公司紛紛打出各項條件。只要星辰肯加入自家公司的團隊,無一給出最高的薪資、最好的條件,會開出這些條件都是因為看準星辰這個有無限潛力的工作小組。
 
「既然是星辰推出的,哪有不玩的理由?」葉玥眼中閃爍著光芒,迫不及待的按下滑鼠。趁著系統在安裝時,葉玥拿起說明書翻了起來。
 
「安裝完畢。您只要安裝虛擬實境機即可開始遊戲,祝您玩得盡興。」畫面閃了一下恢復當初的開機畫面。
 
按照說明書上的方法裝好,拿起擱置一旁的遊戲機戴上。突然,遮在眼前的板子閃出白光,接著葉玥便失去了知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xperic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